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信息学院高文、彭练矛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视频与视觉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19年1月1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国内共有来自229个高校、机构、企业的1899位学者入选,其中包括来自北京大学的100位学者。

继2016、2017年榜上有名之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文教授(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彭练矛教授(纳米器件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名字连续第三次分别出现在“计算机科学”与“物理学和天文学”学科榜单上。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作为覆盖面广、内容详尽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Scopus提供海量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

 

信息来源:https://www.elsevier.com/zh-cn/authors/most-cited/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