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刘航帆同学获评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

视频与视觉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4月20日,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BSIG)在其主办的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大会(IGTA 2019)上,公布了2019年BSIG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数字媒体所熊瑞勤研究员指导的博士生刘航帆同学获评优秀博士论文。
        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的第14届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于4月19日-20日在中科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科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题为“当AI与IG相遇”。本届会议汇集了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学术单位以及《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等学术期刊的20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及讨论。
        为促进图象图形学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学会设立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优秀导师奖。本年度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六位博士获奖。
        刘航帆的博士论文针对图像复原问题提出内容自适应稀疏建模方法,相比于传统方法能更准确地建立图像数据先验模型,在图像重建问题中取得更好效果。刘航帆同学曾获得IEEE VCIP2017最佳学生论文奖、北大信科学术十杰、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卓越人才奖等奖励。

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颁奖现场(图片来自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