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 首页 > 学术讲座

Neuromorphic Computing System(5月7日)

视频与视觉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Steve Furber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英国皇家科学院、皇家工程院、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计算机学会、IET、IEEE会士。他是世界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在计算机系统结构、微处理器设计方面享有国际盛名;他主持研制的ARM微处理器已经成为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智能设备及嵌入式系统的主流微处理器,年出货量高达100亿颗,总出货量达500亿颗;他研制的BBC个人电脑在1980年代与苹果个人电脑、Intel架构个人电脑三足鼎立;目前,他主持开发的SpiNNaker神经形态计算机,是欧盟“大脑”项目的核心。该计算机包含100万颗ARM微处理器,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专用超级计算机。
        Furber教授荣获了一系列著名的奖章和殊荣,包括:2003年“皇家工程院银奖"、2004~2009年“皇家科学院卢瑟福研究功勋奖”、2007年“IET最佳成就奖章”、2008年“大不列颠帝国司令勋章”、2010年“千禧年科技奖章”、2013年“IEEE计算机先驱奖”、2014年“经济创新奖”、2014年“英国100名杰出应用科学家”、2014年“英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士”、2014年“英国计算机学院Lovelace杰出贡献奖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