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 首页 > 研究组

媒体学习(负责人:田永鸿)

视频与视觉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基础机器学习算法与平台
 
致力于构建人工智能标准体系,使得相关技术与应用能在软硬件层面同时优化,提升神经网络的性能,实现跨平台模型迁移与应用。
 
 
 
图像/视频理解与分析
 
监控视频系统是现代安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课题组聚焦于大规模监控视频数据下的物体检测、跟踪、识别和事件分析等问题,具体方向有:物体检测与跟踪、视频行为识别、小样本识别、开集识别、重识别(基于图像、基于视频、基于素描、基于属性)等。
 
 
数字视网膜
 
将深度学习引入视频编码框架,在高效压缩的同时提取面向分析识别的高判别性特征,通过编码优化来实现特征的紧凑表达。
 
 
 
类脑计算
 
在对灵长类视网膜和初级视皮层的神经细胞功能特性和神经环路结构精细解析的基础上,突破神经元仿真高效计算模型,构建灵长类初级视觉系统仿真系统,设计出仿真灵长类基础视觉信息处理功能的高效编解码算法和目标检测算法。
 
 

研究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