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姜杰川同学获评2015级本科生“十佳”毕业论文

视频与视觉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6月10日,经过论文答辩和评委老师评审,2015级本科生“十佳”毕业论文获选名单公布。实验室卢宗青研究员指导的本科生姜杰川同学的毕业论文《图卷积多智能体强化学习》获评“十佳”毕业论文。
        姜杰川的毕业论文针对多智能体合作问题首次提出了图卷积强化学习,用于捕捉智能体之间的相互关系,来促进智能体间的合作,同时提出一种时序性正则来促进合作的持续性。该方法在合作任务中的表现大幅超过已有的最先进方法,并且适用于大规模分布式决策。
        姜杰川自2017年秋季作为本科实习生加入实验室,一直从事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的研究。他在本科期间共撰写第一作者论文4篇,其中1篇发表于NeurIPS 2018,1篇作为Spotlight Talk发表于Exploration in Reinforcement Learning Workshop at ICML 2019, 另外2篇投稿中。他本科毕业后将继续在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