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

视频与视觉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20年1月10日,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召开。过去的一年,实验室的研究工作硕果累累,成绩卓著,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的17个课题研究组齐聚科学报告厅,分别就课题组在2019年度产生的代表性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演讲与交流。

        工作总结报告会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熙霖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副主任黄铁军教授、黄庆明教授参加了会议,并逐组对研究工作给予了方向性指导和建议。本次年度会议的形式,由原来的评估组点评,改为与会老师与课题组长在技术交流的同时展开互评与书面建议,这一新尝试旨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研讨,提高课题组间的交互度,促进技术融合创新和新思路的开拓,新的总结模式初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经过对技术报告评分与课题组成果系统填报数据相结合的统计,以及课题组提名,实验室评选出2019年度优秀团体和个人,名单如下。

        优秀课题组(按拼音排序):  
        媒体挖掘与推介课题组、媒体学习课题组、人脸检测与识别课题组、视频编码算法与应用课题组、图像理解与视觉艺术课题组、相机智能课题组
 

        优秀个人(按拼音排序):  
        陈方平、段沛奇、何斌、候瑞兵、贾川民、姜杰川、李佳宁、李家宁、李萌、李勇、刘道畅、杨智勇、张浩贤、兹海
 
    祝贺评优的团队和个人,祝愿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祝愿实验室的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