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祝贺田永鸿教授当选IEEE Fellow

视频与视觉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北京时间1124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公布了 2022 年度新晋 Fellow 名单,北京大学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田永鸿教授成功入选,入选理由:对基于知识的视觉数据分析(knowledge-based visual data analysis)作出贡献。



田永鸿博士,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兼任鹏城实验室网络智能研究部副主任。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形态视觉、视频大数据分析处理和分布式机器学习。累计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省部级与企业合作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两获国际期刊和会议最佳论文奖;拥有美/中国发明专利90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次、省部级一等奖2次,是首届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获奖者。(曾)任国际期刊IEEE TCSVT/TMM/Multimedia等期刊编委,IEEE MIPR2020/ICME2021大会主席,IEEE ICME2015/BigMM2015/ISM2015/MIPR2018/MIPR2019程序主席,兼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IEEE数据压缩标准委员会副主席兼IEEE 2941标准工作组组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与交通视频专委会副主任等。他是科技部十四五重点专项智能传感器专家组成员。

IEEE,全称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在160多个国家中,拥有42万多会员。IEEE Fellow,为协会最高等级会员,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每年由同行专家在有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千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