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黄铁军教授当选中国电子学会会士

视频与视觉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在刚刚发布的中国电子学会会士(2022)评定公告中,北京大学视频与视觉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黄铁军教授当选。


黄铁军教授长期从事视觉信息处理和类脑智能研究工作。提出的脉冲连续摄影原理是超高速成像和机器视觉领域的重大原始创新,创立了以特征分析与压缩为中心的视觉大数据处理技术体系,对视频编码标准和新一代人工智能生态做出了突出贡献。分别以第1和第2完成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作为团队带头人之一,获得中国电子学会创新团队奖,以及其他奖项荣誉。

中国电子学会第八、九届理事会理事,消费电子分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学会各项工作,以及各类评价、会议活动。

 

中国电子学会会士(2022)评定公告:https://www.cie.org.cn/list_43/11288.html